俗女.jpg

【俗女養成記】自第一季開播到現在第二季,一直廣受好評,我想~~是真的經歷過許多,才能懂得隱藏在劇中的札心台詞吧~~
第二季我還沒看,但由許多片段的分享,也讓我有很深的體會,已列入必看名單!!沒看過的人,我倒是挺推薦從第一季開始追~~

 

離婚前後,對於片中很多情境的體會很深刻,曾經憂鬱過一段時間,是down到只想把自己挖個洞埋起來的那種谷底..,

話不想說,朋友也不想見,完全不想出門,朋友勸我去看醫生,我卻打從心裡拒絕。

甚至為了不讓朋友再多問什麼,還會故意在人前裝得很開心,回家再躲在房間裡偷哭,哭什麼也不知道,只覺得我的世界不會好了,做什麼都好不了了。

當然,心裡的結絕對不是靠幾句台詞,幾個劇中的片段就能解開,我也不敢說自己已經完全走出來了,但要不要走出來,真的完全取決在自己。

 

有個同事曾經跟我說過一段話:

"如果一個地方讓你覺得委屈,你可以走,不要待在那裡哭;

如果你只是待在那裡委屈,不溝通,不改變,

就是給別人一種很扭曲的指責。

因為,人只有被自己困住。

沒有人真能勉強你。"

 

我知道走出來真的很難,也有很多現實面是別人無法了解的,我自己也經歷過那一段,

我不是妳,不會批判妳,更不會去責怪妳為什麼要讓自己陷在那個泥淖裡,

只是可不可以,選擇對自己好一點,讓自己活得快樂一點~~
 

俗女金句之一:

『這輩子其實很長,長到妳可以跌倒再站起來,作夢又醒過來;這輩子其實很短,短得妳沒時間再去勉強自己,沒時間再去討厭妳自己。我想,我要說的是:請喜歡現在的自己。』~第一季

俗女金句之二:

『離婚是公平交易,不要一直扮演受害者。』~第二季

 

我跌倒過,雖然沒有爬得多高,但至少我現在站著,可以為自己做點什麼,

我做過的夢雖然醒了,但至少現在還能繼續做夢,對未來、對愛情,還是抱持著期待,

我選擇離婚,但我不要再讓自己過得像個受害者,

我從討厭自己,開始慢慢做回自己,過自己想過的日子。

 

呃.......好啦!! 

我承認,雖然還是有很多鳥事出現在身邊

但我真的很喜歡現在的自己!!
 

MYXJ_20210428185711513_fast.jpg

 

如果有緣看到這篇文章,

請妳也要喜歡自己,好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ileen小姐愛玩趣 的頭像
    Eileen小姐愛玩趣

    Eileen小姐愛玩趣的部落格

    Eileen小姐愛玩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